好的髮質除了看起來閃閃發亮,其實也能讓造型或顏色維持更久
但若是沒有正確保養頭髮,髮質變差就會產生毛躁油膩頭皮屑打結等惱人問題發生
快來測試看看自己的髮質有幾分吧!  將下方回答分數加總,下滑到最後會告訴你是哪一級唷~

\START !/

準備好了嗎? 趕快下滑看解答 !

.

.

.

.

.

▌17~21分 輕度受損髮

恭喜你有一頭健康的秀髮,小編也想請教保養頭髮的小祕訣!



▌12~16分 中度受損髮

要稍微加強頭髮保養囉,可以多梳頭以按摩頭皮,吹頭髮的時間不要過長,也記得搭配一些護髮品隔絕熱傷害喔!



▌7~11分 重度受損髮

如果再不保養頭髮,可能就要剪掉重新來過,暫時不要再染髮,造型上也建議使用溫度80℃至120℃即可



\小編加碼 !/

如果你是中、重度受損髮也別擔心! 小編為你整理了打擊各式頭髮問題的妙方,從現在開始一起保養髮質就好了!!

準備好你的筆記小本本,讓我們一起變身為洗髮精廣告裡的亮麗女主角! 

1.  我的頭髮好毛躁

頭髮毛躁除了跟天生髮質有關,跟後天的保養也息息相關喔!
過度燙染、洗髮後用力擦頭髮、不正確使用吹風機,或是使用洗淨力過強的洗髮乳,都會造成頭髮損傷、毛躁。

拯救方法:

  1. 正確吹髮吹髮時,需維持吹風機與頭皮的距離約 10-15 公分,才能避免毛鱗片受損。使用含奈米負離子的吹風機,能改善頭髮乾燥、分岔、缺乏光澤的問題,讓你可以保護秀髮不受熱風傷害,解決毛躁問題。

  2. 適量使用潤髮乳:頭髮不是越乾就需要越多潤髮乳,你應該依據自己的髮量、頭皮的狀態來決定一次要使用多少潤髮乳,過多或不及對毛躁髮來說都沒有幫助。

  3. 保養髮絲:凡士林、嬰兒油、橄欖油都是可以滋潤髮絲的保養產品。取適當份量塗抹在毛躁髮根,可以快速滋潤乾燥的頭髮,平日保養、臨時應急都很實用。



2. 我頭髮總是打結

長髮人最容易遇到的煩惱就是頭髮打結了!頭髮容易打結,往往是生活中的壞習慣造成的。
洗完頭立刻將頭髮綁起來、沒有定期修剪髮尾,或是常用梳子強力梳開髮結,只會讓打結的情況更加嚴重。


拯救方法:

  1. 選擇合適的梳子:可使用市面上負離子梳,可在梳髮同時修復乾燥髮絲,解決乾枯、打結、分岔的惱人問題。

  2. 洗髮前別忽略梳頭的動作:洗髮前梳頭能將沾在頭髮上的污垢和灰塵刷去,順便解開打結的髮絲。若是沒有梳頭就直接沖洗,會讓打結的頭髮在洗髮過程中更難解開洗淨喔!

  3. 滋潤頭髮:洗完頭後,使用潤髮或護髮產品抹於髮尾,能滋潤乾燥的髮絲,減少打結發生的機率。

都筆記下來了嗎? 想跟韓劇裡的歐膩一樣擁有柔亮的秀髮,你絕對不能偷懶。

從今天開始美髮計畫,就不必再羨慕洗髮精廣告裡令人嫉妒的長髮女神啦!

返回列表頁
回頂部
處理中